骨干教师
    骨干教师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超然
    2023年05月31日 10:59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潢川县人。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护理心理学方向带头人。曾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开封市优秀教师、河南大学优秀教师、河南大学科研优秀工作者。主要学术兼职中国护理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护理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国际护理心理学会秘书、开封市医学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开封市总工会女职工心理咨询服务专家。

        研究方向:护理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主要研究领域有:①各类临床病人的心理活动规律、特点及影响因素;②心理评估和心理干预的理论和技术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③护士心理健康与素质培养;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等。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科、国家社科、省科技厅、省社科、省政府、省教改、教育厅、卫生厅、开封市和河南大学等不同层次的项目40多项;发表SSCI、SCI论文40多篇,中文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4部,翻译心理学书籍1部,主持和参编教材9部;获河南大学教学质量特等奖1项、河南大学科研优秀奖2项、河南省教育厅二等奖4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2项。


    上一篇:赵慧杰
    下一篇:窦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