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教工之家 >> 正文
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第四检查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4年03月06日 17:42 作者:张亚妹 返回列表

3月6日上午,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第四组一行七人,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阎朝坤、校保卫处副处长王赛之带领下,来到我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检查期间,副院长杨长永就学院前期消防隐患排查情况及整改工作向校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副院长杜保明就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体系建设、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及其落实情况、消防档案的完善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及基本的灭火救援装备配置情况、日常防火检查巡查落实情况、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等向检查组进行全面汇报。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学院师生的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消防逃生演练,定期检测维修消防设施和器材,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扎扎实实落实好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

阎朝坤对我院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表示,春季气温回升、天干物燥,容易导致火灾安全事故,特别是电动车违规充电事故,一定要重视学院电动车规范停放、严禁入楼、严禁飞线充电等现象。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学院各楼层和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对各位领导和老师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战线长、环节多、要求高,应常态化进行早预防、早研判,狠抓落实整改,筑牢我院安全稳定防线,强化防范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加大全院师生的安全教育和消防逃生演练,全方位守护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