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园地 >> 正文
护理与健康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11:10 作者:丁迦南 返回列表

为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和主动健康能力,3月6日上午,我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办事处明珠社区开展了“健康进万家”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医学小课堂为平台,向群众讲解有关癌症、慢性病、居民健康安全、合理用药等健康安全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倡导群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志愿者还发挥专业优势,设立义诊台,为居民提供基础保健检查服务,帮助群众测量血压,向群众讲解关于血压的科学知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血压测量仪器,将科学权威的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传递给群众,提高居民的科学防病意识和主动健康观念。服务队成员、2021级本科生王悦心表示,雷锋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大学生更应该身体力行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一名护理学专业的学生,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充实和幸福。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4日至8日,我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健康进万家”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是此次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实践锻炼的平台,以爱心回馈社会,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同时,也让广大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了时代新风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