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欧洲广东华侨华人总会法国主席邓丽柔一行来我院交流
2024年03月12日 11:13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3月8日上午,欧洲广东华侨华人总会法国主席、广东侨瀚教育集团董事长邓丽柔一行6人做客我院,就我院与法国里昂大学护理学院合作交流事宜进行座谈。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崔大祥,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郭向前、尚晋,欧亚国际学院院长毛立群,淮河医院党委书记张东强、副院长石贞玉,我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副院长杨长永、陈超然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郭向前主持。

崔大祥致辞,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与法国里昂大学的相互了解,在护理及相关学科领域充分交换合作意见,争取早日达成共识,提升两校相关学科国际化办学水平。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

邓丽柔介绍了法国里昂大学的基本情况、法国国际医学院中国附属学院的办学背景和构想,表达了与我院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护理专业人才的愿望。

谢纳泽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概况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育、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学院将践行新河大精神,抢抓“双一流”“双航母”战略机遇,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表达了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积极与里昂大学护理学院开展实质性合作的愿望。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中法护理培训学校项目、联合建设实验室、联合培养护理学博士、教师交流、学生夏令营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双方未来在更多方面的合作机会。

随后,邓丽柔一行在谢纳泽、杨长永、陈超然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室。

当日下午,邓丽柔一行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第一附属医院和淮河医院进行了考察交流。

此次交流访问促进了我院与法国里昂大学和广东侨瀚教育集团的相互了解,为后续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