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的生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4年03月14日 09:40 作者:李文芳 返回列表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3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以“弘扬新河大精神 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闯主持。

院党委学习委员、副院长陈超然领学了校党委书记季波、校长张锁江在河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摘录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聚焦“如何弘扬‘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新河大精神”依次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刘闯表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新医科发展恰逢重大机遇的大背景下,弘扬新河大精神应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树立一流的理念。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氛围;二是要具备一流的执行力。践行“摒弃”“继承”“敢试”三原则;三是开创一流的党建。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着力提升护理学科的实力和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护理人的力量。副院长杜保明表示,“创新发展年”吹响了全校努力奋斗的号角,我们要提高认识,积极思考,认真谋划,真抓实干,竭力弘扬“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新河大精神,提振河大人的精气神。

副院长杨长永认为,我院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通过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教学手段,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教学方面的应用,做好新时代课程建设;以务实文化、鼓掌文化、“一群人干一件大事”的一流文化凝聚学校师生医护员工奋斗合力,激发创造活力,为开创百年名校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副院长李博表示,新河大精神为我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我们有自信,上下一心,不怕困难,全力拼搏;要以问题为导向,构建学科团队,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局面;要有宽阔的视野、胸襟,能够看到科学的前进方向和持续快速前进的路径,发掘为我所用的机会和资源,不断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陈超然认为,新河大精神与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发展需要高度吻合,让我们有压力更有动力,要鼓励引导师生强化自信,加大拼搏精神,提高开放和创新力度,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陶志敏表示,弘扬新河大精神,就是要自觉履行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支部战斗堡垒的基础;关注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教学理念的变化,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课堂教育效果;通过思政融入,不断培养学生“博学、济世、慎思、笃行”的学习风气和“大爱无疆、尚德精术”的护理情怀;扎实推进科研能力的提升。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外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赵慧杰表示,弘扬新河大精神一是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理论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三是要面向国家和社会需求,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进行创新发展,摒弃惯性思维,敢想敢干敢试,打开视野,只争朝夕,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曲直表示,将聚焦支部“党建带关爱·服务青少年”品牌,进一步弘扬新河大精神,激发支部活力,凝聚支部党员力量和智慧,提升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推动中心工作全面发展。教务办公室主任刘社娟表示,将着力增强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专业自豪感;认清方向找准差距,自强不息,拼搏奋斗,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培养更多自立自强、拼搏奋进的护理人才,更好“护”卫人民健康。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开展此次学习研讨的目的和初衷。针对学院干部队伍如何弘扬新河大精神,他表示,一是要“干”字当头。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实干苦干主动干,少计较少抱怨少等待;二要公平公正办事。谨记传统杆秤的文化内涵,维护公平公正;三要有必须的服务意识。干部的价值在于服务、在于“利他”,要不怕吃亏,坦诚坦荡坦然;四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贵在主动、贵在坚持、贵在用心,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大健康”战略规划,注重提高文字功底。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