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坚定党性勤学习 启航宣传新篇章 ——我院2024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4年03月22日 17:46 作者:李文芳 郭湄滢 张育恺 返回列表

为提升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1日,护理与健康学院2024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团学骨干30余人参加。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刘闯主持。

省级样板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慧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在培训中踏实学习,积极参与,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提高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融合发展的水平,开展课程思政,培养高素质护理学专业人才。

院党委组织委员、副院长杨长永介绍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安排和有关要求。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以《以自觉高效的学习奠定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为题,从“提高对学习的认识”“强化学习自觉”“尝试多方式学习”“做到带头领学”四个方面作培训动员,勉励大家以自觉高效的学习,奠定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赵雪、校党委宣传部网页编辑部主任马洁应邀给培训班学员授课。

赵雪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为题作第一讲,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多维透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高质量建设新媒体”三个维度进行具体讲解。赵雪表示,新媒体工作者要在真学真悟真理中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在真实朴实平实中做文化传承发展的践行者,在真干敢干实干中做中国发展故事的讲述人。同时,要高度警惕和避免“低级红”“高级黑”,提升内容质量,形成内容矩阵与新媒体的现实联接。

培训班第二讲,马洁作题为“做好新时代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专题讲座,以河南大学官方网站为例,围绕“网站新闻投稿规范”和“新闻工作者的基本功”两方面展开讲解。马洁表示,新闻应当具备准确性、简洁性、时效性和创新性的基本特性,并以摄影工作者和新闻撰写者为例,提出了“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提醒学院新闻工作者撰稿中切忌模式化和虚假性,应“勤走、细看、多想、会写”,在不断练习中创造出更好的新闻作品。

根据培训班教学计划,随后还将安排党支部书记的基本职责、党员发展工作程序等专题讲座,开展交流研讨、现场教学,提高培训实效。